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腾讯五年投百亿打造腾讯云

2015年09月15日 18:04
T中
未来五年,腾讯将以每年20亿的规模投入腾讯云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打造“云+未来”生态版图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腾讯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元打造腾讯云。”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9月15日深圳召开的首届腾讯云技术领袖峰会上说。 

  汤道生表示,腾讯明年将投入20亿,用于腾讯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以及人才招募和市场推广,未来5年将保持每年投入20亿的水平,预计总投入将超过100亿元。

  腾讯云最早由腾讯QQ、微信、游戏、开放平台等业务中孵化出来。云服务从互联网发展初期的连接人与信息,到人与人,再到今天连接服务、连接硬件,以及连接虚拟与物理的世界。汤道生认为,未来的云服务将为社会生活带来更多可能。“它能让城市管理更好,更好整合社会闲散的公共交通资源,为民所用,能够更好地帮助医疗机构建立庞大的信息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也能够让教育的资源更平等,更多的人能够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