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腾讯拉上华强北 联手抢滩智能硬件

2015年07月14日 11:36
T中
腾讯坐拥海量流量,华强集团手握完整硬件资源链,软硬件世界的巨擘联合,想象空间巨大。创客和资本都在此间寻找切入点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腾讯(00700.HK)日前与华强北龙头企业华强集团,正式推出“腾讯华强双百亿创客计划”。7月12日,双方在华强广场酒店公布这一消息。

  华强北是腾讯的故地。1998年创立时,腾讯即迁入华强北赛格科技园,马化腾等人在此打拼六年之久。2015年,腾讯已是软件巨头,华强北亦早已成为全球头号电子交易市场。腾讯重返华强北,目标正是布局硬件智能市场。

  合作方华强集团,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原是1979年在深圳成立的省属国有企业,2005年完成MBO(管理层收购),转身变为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