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互联网+”时代的票补大战

2015年07月20日 13:16
T中
在各家眼花缭乱的营销售票战中,“票补”一直是最大武器。从去年暑期档开始,电影票在电商助推下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实习记者 乔倩)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告诉财新记者,票补在电影发行上并不是新玩法,线下售票时期,制片方就会拿出一部分预算做促销、贴票补:“一般片方补贴的力度不会太大,但现在常听到一部片贴500万到1000万这样惊人的数字。”

  互联网进入后,电影票市场迅速复制了打车、外卖等市场拓展的“烧钱”模式。影片不同,互联网公司和片方的补贴方式会有所不同。国内一电影宣传公司合伙人告诉财新记者,补贴可能是1:1,即协议30元票价,如果促销价9元,那么补贴的21元,片方和互联网公司各出一半。但她补充,片方通常并不愿意直接用钱补贴,而是通过电影票资源置换:“比如给电商企业福利票,或者做专场。”此外,也曾出现过完全由电商全补的情况。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