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大众销量连降数月 SUV市场无斩获

2015年06月10日 16:11
T中
大众在中国多款主力车型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业内人士指出,其原因在于大众未能灵活布局低端入门级SUV市场

  【财新网】(记者 周天)大众在中国的领先地位正遭遇挑战,其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均已连续数月下滑。据全国乘联会数据,2015年1月至4月,大众国产车累计销售123.51万辆,较2014年同期125.36万辆下跌了1.5%,市场占有率由21.0%降至18.8%。5月的数字更不乐观。

  被曝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的一汽-大众近日对外公布了其今年5月的新车销量官方统计数据,其5月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14.5%,公司共销售整车137321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90151辆,奥迪品牌销售47170辆(含进口车4684辆)。上海大众的数据稍好,6月5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5月份上海大众汽车销量为144008辆,环比增长2.7%,继续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

  南北大众近几个月的销量一直呈下降趋势,根据全国乘联会数据,今年1月至4月,上海大众销量从20万辆下滑到14万辆,而一汽-大众从19万辆下滑至13万辆。

  对于上述局面,一汽-大众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新车销量出现暂时性波动,主要是主流轿车市场增速放缓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一汽-大众旗下高尔夫、CC、捷达、宝来、速腾、迈腾六个系列全部同比出现下降。其中,迈腾同比骤降近五成,宝来销量同比下滑也超过30%,5月一汽-大众VW品牌销量同比下跌超过两成。同时,上海大众的朗逸、帕萨特等主力车型销量也出现下降,如帕萨特5月销量同比下跌了10.67%。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