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自主品牌SUV产销旺 业内忧市场窗口短暂

2015年04月13日 20:25
T中
一季度自主品牌SUV销量同比翻番,但业内人士对此局面并不乐观,认为这样的“好日子”可能只有两三年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5年一季度,国内车市延续了上年的两位数增长,春意盎然。尤其自主品牌SUV一马当先,成为国内车市增势最强劲的细分领域。

  从数据上看,一季度乘用车产销量均超过53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229.22万辆;而自主品牌SUV销量接近73万辆,同比增长108.3%,市场占有率提升了16.1个百分点。

  不过,思迈咨询亚太区总监张豫认为,这一局面很难持续,因为国产SUV依靠推出大量车型和低价战略抢占市场,单纯在外观和内饰上下功夫,品牌和质量欠缺,而外资品牌为了保证利润,目前还没有来抢这块地盘。“但可以预见的是,外资品牌用不了两三年,就能在SUV领域重演轿车市场的情景。” 他说。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