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车市盘点:2014自主品牌集中度更加明显

2015年01月26日 11:04
T中
产品上自主品牌进一步向SUV和MPV车型靠拢,全年销量为353.57万辆,占整体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近50%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经过一年连跌,近日各大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交出了2014的“过冬”成绩。前十位的市场占有率集中度越发明显,提早转身变革的品牌已开始有所收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总销量为757万辆,同比增长4.1%,市场占有率下降2.1%至38.4%。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77万辆,同比下滑17.4%。而SUV和MPV则成为增长引擎,分别实现销售188.83万辆和164.74万辆,同比增长50.9%和48%,均高于2014年整体汽车市场SUV和MPV车型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