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自主汽车品牌忠诚度建立或需十年

2014年11月01日 21:21
T中
自主汽车品牌新车质量或2018年才能达到国际汽车品牌平均水平,但建立品牌忠诚度则需更长的时间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10月30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新车质量持续大幅提升,自主汽车品牌与国际汽车品牌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至百辆车36个问题数,有望在2018年达到国际汽车品牌新车质量平均水平,但建立消费者对自主汽车品牌忠诚度则或需8到10年时间。

  报告显示,2014年总体新车质量都有进一步提升,其中生产类导致的故障/无法操作问题数同比2013年减少了14%。设计缺陷问题减少了3%。广汽传祺、东南汽车、启辰、纳智捷、荣威、中华留个自主汽车品牌的问题数,低于主流汽车品牌市场平均数。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向财新记者表示,自主汽车品牌新车质量的提升速度非常快,仅一年时间,与国际汽车品牌的差距就缩小了15%,预计2018年将达到国际汽车品牌新车质量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