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宋卫平:我将成为绿城的职业经理人

2014年12月24日 08:18
T中
股份交易完成后,宋卫平实际享有权益的股份将仅为5%左右,在绿城的地位也今非昔比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整整七个月之后,宋卫平将其绿城中国(03900.HK)的股份又卖了一次。引入新股东中交集团后,宋卫平称自己将定位于职业经理人角色,并改变以往一言堂式管理风格,“暴君不会有好下场”。

  12月23日,绿城中国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交集团”)举办签约仪式,宣布宋卫平以60.13亿港币的价格出让24.288%的绿城中国股份给中交集团。在此之前的12月19日,融创中国(01918.HK)刚刚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在今年5月启动的绿城中国收购事项。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