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铝业终止收购南戈壁

2012年09月04日 09:09
T中
中国铝业认为,收购交易在可接受的时间内取得必要监管批准的可能性较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支持中国企业参与蒙古矿产资源开发合作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02600.HK/601600.SH,下称中国铝业)9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终止要约收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01878.HK,下称南戈壁)。中国铝业与南戈壁大股东艾芬豪(Ivanhoe Mining Ltd.,现已更名为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Ltd.)的锁定协议亦已终止。

  今年4月2日,中国铝业宣布要约收购南戈壁。根据与艾芬豪签订的锁定协议,中国铝业将以8.48加元/股(约等于65.97港元/股)收购南戈壁1.05亿股普通股,占南戈壁普通股总数的57.6%。根据原协议,截至7月15日晚,中国铝业最终将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但不低于56%的普通股,总出资不超过10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