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铝业10亿美元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股权

2012年04月05日 09:08
T中
根据双方达成协议,两年内中国铝业将以当时市场价格购买高达南戈壁煤炭产量100%的煤炭,中国铝业还将为南戈壁的运营提供电力支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4月4日晚间,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发布公告,公司将出资不超过10亿美元,收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下称南戈壁)56%-60%的股权。公司将提名一家现有的或将设立的子公司实施要约收购。

  公告称,此次收购是根据公司实施战略转型的要求,进军能源等资源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和提高综合竞争力。

  公告指出,温哥华时间4月1日,公司与锁定股东艾芬豪(Ivanhoe ing Ltd.) (下称IVN)订立锁定协议。根据锁定协议,IVN同意,遵循锁定协议所述的条款及条件,提供在要约期内所持有或其后收购的全部普通股,这些普通股预计总数近1.05亿股,占南戈壁普通股总数57.6%。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