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集集团投资四型车载储氢瓶 加码氢能储运布局

2021年03月04日 22:02
T中
车载四型储氢瓶的研制在国内有瓶颈,产量很少,中集集团下属公司与外资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四型瓶将实现量产,未来还将面向整车厂提供车载供氢系统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提供车载动力能源的四型储氢瓶将实现国产化量产。

  3月3日下午,中集集团(000039.SZ)旗下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中集安瑞科,03899.HK)宣布与一家挪威上市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国内生产四型储氢瓶并提供车载供气系统,一期投资6.5亿元。

  高压储氢瓶是目前普遍使用的车用氢气储存设备,主流产品为三型和四型,四型瓶较三型瓶重量更轻、高储氢质量比更高、使用寿命更长,中国生产三型瓶居多,但在四型瓶研制方面还有一定瓶颈,产量很少。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