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麦伯良任中集集团董事长 人事变动由控股权变动触发

2020年08月30日 19:02
T中
中集集团内部人士认为,因此此次管理层变动仅是大股东变更后的常规操作,不涉及公司未来决策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集集团(000039.SZ,02039.HK)变更大股东后,管理层也发生变动。中集集团近日发布公告称,王宏已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全部职务,由公司原总裁麦伯良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

  管理层变动引发外界对招商局集团在中集集团影响力减弱的猜测。招商局集团持有中集集团8.8亿股H股,占比24.55%,原为中集集团第一大股东,此期间中集集团董事长均为招商局集团高层担任。王宏现任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2019年6月开始任中集集团董事长。

  8月26日,中集集团发布股份转让公告,深圳国资运营平台——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拟从中远海发(601866.SH)及其他转让方处受让中集集团29.81%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招商局集团将退居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