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削减96%客运运力 新加坡航空融资千亿度时艰

2020年03月27日 20:54
T中
全球性旅游禁令对公司造成致命打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商业冲击,新加坡航空(SGX: C6L)希望通过金融市场融资救命,缓解流动资金压力,“补血”规模最多达千亿元。

  新冠疫情迫使全球切断交通往来,航空业面临巨亏和倒闭潮。新加坡目前已有683人确诊,新加坡政府已于一周前宣布“封关”,禁止短期旅客入境或过境该国。作为一个没有国内航线的“城市之国”,全球性的旅游禁令对完全依赖国际航线的新加坡航空可谓致命打击。

  新加坡航空于3月25日在新加坡交易所停牌,并于隔日晚发布公告披露集资计划,称将通过供股和发行可换股债券在二级市场融资。公司还披露已和银行签订一笔过桥贷款,并准备在未来一年发行更多可换股债券。若将四笔融资全部计入,新加坡航空为度过时艰进行的融资规模将高达190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939.79亿元)。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