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南航集团引“一省两市”增资300亿元 探索股权多元化

2019年07月20日 14:03
T中
南航集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采取央企和地方合作的模式,引入三家地方国有资本,增资后仍为国有全资公司;央企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并无进展

  【财新网】(记者 黄荣)历时半年,南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开启实质性进展。7月20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航集团)宣布,在集团层面引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确定的国资投资主体各增资100亿元,合计增资300亿元。由此,南航集团成为一家具有多元股东结构的央企集团。

  三家投资主体分别为广东省国资委下属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国资委下属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资委下属深圳市鹏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