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5G商用前夜 多地开放路灯杆建微基站

2019年04月26日 07:18
T中
除路灯杆外,电力塔、铁路通信基础设施、监控杆、交通指示牌和广告牌等设施也可成为5G通信基站悬挂点

  【财新网】(记者 屈慧)5G被视为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将带动垂直行业发展。为支持5G网络建设,不少地方政府出台文件,开放公共设施包括提供路灯杆、交通指示牌等,用于5G微基站建设。

  近日,广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公用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多个部门协调配合建设基站。《通知》提出,要开放城市路灯杆用于微基站建设,铁路沿线的信号塔以及相关杆体用于基站建设。广州是首批5G试验网试点城市名单中的城市。

  在广州之前,深圳、杭州、武汉等多个城市亦出台了类似的政策,地方政府将通过建设多功能智能杆、开放市政公共资源等方式,支持无线通信设备建设。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