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联通正式开通5G试验网 王晓初呼吁运营商联合建网

2019年04月24日 09:31
T中
5G商用进入冲刺期,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提开放、共享策略,呼吁运营商联合组建网络体系,使得5G的成本变得更加合理

  【财新网】(记者 牟雅菲)2020年正式商用前,运营商加紧冲刺。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4月23日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联通将在国内7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正式开通5G试验网,发布中国联通的5G品牌。中国联通还公布了首批具备5G功能的6款手机终端、5款行业终端和4款模组产品,包括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品牌。

  王晓初在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在5G上明确提出开放、共享。无论是芯片制造者,还是在行业应用上有特殊的技术和沉淀,甚至在资本层面上都可以来探讨合作。“我们甚至呼吁运营商之间,尤其在设备体系上有没有可能联合,中国联通呼吁希望运营商能够共同来组建这样的网络体系,使得我们5G的成本变得更加合理,最终的目的是让给消费者提供的产品的价格变得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