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云计算独角兽UCloud拟上科创板 为首家同股不同权企业

2019年04月02日 11:22
T中
2017年首次盈利,85%收入来自公有云,国内排名第6。三位联合创始人以64.71%的表决权,对公司拥有绝对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科创板上市申请中首现同股不同权企业。4月1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官网公布,已受理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Cloud)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UCloud公开发行不低于总股本21.56%的股份。

  UCloud私募市场估值达到111亿元(约合16.5亿美元),为云计算行业的独角兽。此外,UCloud是上交所公布的28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同股不同权结构的科技企业。

  根据招股书,UCloud采用双层股权结构,A类股的表决权为B类股的5倍。三位联合创始人凭借持有的26.83%股份,拥有64.71%的表决权,对公司享有绝对控制权。此前参与融资的投资机构,包括君联资本元禾重元中金甲子中移资本等,表决权均低于5%。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