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北京考虑引导车主以新能源汽车替换燃油动力私家车

2019年02月22日 19:02
T中
当地政策允许京牌燃油车主直接以小客车更新指标购买新能源车。北京市可能会给予补贴,统计局问卷显示,补贴范围为0.5万-2万元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京全市车辆电动化或向前迈出重大一步。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调查问卷,称该市拟研究燃油小客车更换为新能源小客车的可能性,且北京可能会对车辆更换予以补贴。问卷显示,向公众征求意见的补贴范围为0.5万-2万元。

  此次问卷调查针对的是已经拥有京牌燃油车的车主。根据北京市2018年初发布的《申请小客车指标办事说明》,燃油车车主更换名下车辆时,可以直接凭自己的燃油车更新指标购买新能源小客车,避免另行申请;后续如需再换,车主仍可以选择开回燃油车。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新能源小客车是指纯电驱动小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属于新能源小客车的范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