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亏损严重 未来仍需经历阵痛期

2019年02月04日 14:04
T中
商誉减值潮暴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购效益不佳;行业本身正经历转型阵痛期,完全围绕补贴设计的产品和商业模式将面临淘汰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近日,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发布巨额业绩预亏公告,这些公司集中“爆雷”是由商誉减值披露政策调整引发,背后则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步入调整期。“还没过几年好日子,新能源汽车已经快要成‘夕阳产业’了。”一名从业者向财新记者感叹。

  200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不足300辆,到2018年短短十年间已暴增至127万辆。近十年来,中国政府通过财政补贴撬动大量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资本与产业相互促进,2015年起,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Electric Vehicle Makers Choke on Overpriced Purchases

2019年02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