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孙逢春:部分企业未将新能源汽车异常情况上报国家监控平台

2019年01月14日 11:21
T中
2018年发生安全事故的新能源汽车大多数都是2016年生产,这部分汽车未能接通现有监测系统,数量约40万辆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单从技术角度,每一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运行情况都可做到实时监测,国家也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但部分车企未按要求及时上报异常信息。1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透露上述信息。

  2016年11月,工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车企建立新能源汽车企业监测平台,从而对整车及动力电池等关键系统运行的状态进行监测和管理。2016年末,北京理工大学上线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作为国家级数据平台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