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亿航载人无人机欲试水商业化 专家称为时尚早

2019年02月02日 18:09
T中
专家认为,载人无人机的生命保障系统规格应等同于有人驾驶的飞机,不能因为带有“无人机”字眼,标准就有所下降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亿航载人无人机项目研发近五年,曾在多个国家进行展示。1月31日,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亿航)首席营销官熊逸放称,该公司正协助民航局探索载人无人机的运行风险,“这有助于公司拿到适航许可,尽快试水商业化运营”。

  载人无人机以无人驾驶为特征。无人机沿固定航线飞行,由地面调度中心指挥,乘客不能随意操控。和飞行员驾驶的飞机一样,亿航无人机也需要通过适航审定。适航审定包括多个“关口”,旨在保证飞行器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