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首说勿幻想政府救市 2019年香港楼市何去何从?

2018年12月12日 08:07
T中
香港房地产市场“入冬”,地产界人士称,楼市2019年上半年可能完成调整,或是个“抄底”的好时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香港楼市开始进入下跌周期,不少市场人士期望港府可以减少买家印花税等“辣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月10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楼价自8月至今的跌幅为3.7%,未抵消2018年的升幅,更未抵消她上任后的升幅,外界不应抱有见到楼价跌政府即会出招救市的幻想。

  2012年10月,香港政府为应付金融危机后过热的楼市,开始针对楼市投机客征收“额外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非香港永久居民若购买住宅物业,需要缴纳15%的“买家印花税”,而购房三年内卖房的人士,需要缴纳10%至20%不等的“额外印花税”。2016年11月,港府向楼市“加辣”,非永久居民购置物业则需缴纳30%的“买家印花税”,香港永久居民购置第二套物业,需缴纳15%的“买家印花税”。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