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卸任阿里云总裁三天后 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总裁

2018年11月29日 19:53
T中
胡晓明有金融背景,曾任蚂蚁金服首席风险官。张勇对其带领的阿里云业务评价颇高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三天前刚卸任阿里云总裁的胡晓明去处揭晓。11月29日,蚂蚁金服宣布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

  三天前,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胡晓明卸任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本身有金融背景,他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参与了支付宝、蚂蚁金服的多项业务,曾担任蚂蚁金服首席风险官。加入阿里巴巴之前,胡晓明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

  2014年年底,胡晓明从阿里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手中接过阿里云,帮助阿里云从一家纯技术的公司变得更加商业化。此后,阿里云基本上都在以三位数的增速扩张,成为国内云计算市场最大的玩家。2017年二季度,阿里云自2009年成立以来,付费用户数首次突破100万,但营业收入的增速也降至96%。此后,浙江等地推行“10万企业上云”,阿里云的增速又有所提升。但在今年,增速又回落至两位数,三季度营收的增速为90%。(详见财新网报道“阿里再调组织架构 胡晓明卸任阿里云总裁”)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