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政府清理低速电动车 叫停上马项目严禁新增产能

2018年11月09日 07:13
T中
今年9月17日,工信部在答复政协提案时称,目前《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仍处于研究起草阶段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一直游走于灰色地带的低速电动车将迎来强监管。11月8日,工信部、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地方政府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并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低速电动车一般指时速在70公里以下、采用纯电动动力的三轮或四轮车,市场售价在1万-3万元之间。低速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生产企业也多不具备合法资质,大都是借观光车、老年代步车名义生产。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