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医疗|基因技术与AI如何用于药物研发

2018年11月05日 13:58
T中
基因数据对新药研发而言,好比用户画像之于互联网公司。而AI在药物研发领域就像高分辨率显微镜,能处理人类本身看不到的微观问题。这两种技术可提高新药研发效率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与健康相关的多维度数据加速精准医疗时代到来,这些数据在药物研发领域可率先产生作用。”药明明码首席信息官顾延称在11月2日华兴第六届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上表示。

  “基因数据可以帮助药企找到新的靶点,提高临床实验的效率,加快药物上市审批流程。”新药研发通常耗时数年甚至十多年,平均需要10亿美元,顾延表示,“若能减少10%的研发时间,就能缩减很大的成本”。

  药明明码是基因大数据分析公司,并应用AI技术做药物发现与药物设计。药明明码前身是NextCODE Health,成立于冰岛,药明康德2015年以6500万美元将其收购,成立药明明码,并于2017年9月完成2.4亿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

责任编辑:李妍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