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医疗|医疗大数据从何而来 是否可靠?

2017年11月10日 17:07
T中
几乎所有做医疗AI的公司都在感慨,目前医疗AI最大的难点并非技术和商业,而是最基础的医疗数据。数据不足,数据不可靠,让医疗AI成为了无米之炊、空中楼阁

  【财新网】(记者 李妍)AI+医疗已经成为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又一个风口。理想很美好:AI不仅可以帮助医生解决“看片子”等重复性工作问题,提高效率,降低误诊;还可以做“医生助手”,通过深度学习医疗专家的知识和经验,降低医生知识差异,提高精确诊断水平;甚至医疗AI的未来理想是用机器给人看病,取代医生,升级医疗。

  现实很骨感,所有的前景都建立在医疗大数据充分的采集、存储和处理能力之上。但几乎所有做医疗AI的公司都在感慨,目前医疗AI最大的难点,并非技术和商业,而是最基础的医疗数据。数据不足,数据不可靠,让医疗AI成为了无米之炊、空中楼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