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微软王永东:人工智能必须要有情感框架的计算能力

2017年11月08日 14:23
T中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认为,人工智能要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除了具备技能(IQ),还需要具备情感(EQ)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人工智能风起,未来社会将如何与人工智能相处?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11月8日在新智元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一定会和人类共存,我们会成为第一代与人工智能共存的人类。因此,人类要理解科学的发展,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而机器要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就需要具备技能(IQ)之外的另外一个维度,即情感(EQ)。”

  王永东认为,人工智能必须要有情感框架的计算能力。机器人如果要融入人类社会,就需要适应人类讲话的方式,让人感觉到机器像是人类的朋友,而不是只能在咬字清晰、语法完整的情况下才能理解人的语言。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