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普华永道:2030年长途货车司机将被自动驾驶取代

2018年10月18日 22:26
T中
一名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物流领域现状复杂,自动化应用会困难重重。只是一些技术方法提高不了效率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无人驾驶技术和数字化供应链将使货运物流成本在2030年下降至当前的47%。与之相对,长途货车司机和货运代理公司将不复存在。10月17日,战略咨询公司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卡车运输和物流行业预测报告作出上述判断。

  报告称,自动化和机器人将广泛应用于物流各个环节,从“第一英里”的取货到“最后一英里”的送货,都能以机器代替人力。普华永道称,在物流成本缩减中,80%来自于劳动力成本的减少。

  以长途运输环节为例,现在的货运卡车将被无人驾驶卡车代替,不再需要司机,车辆也不需要配备驾驶室,未来的卡车将变成“自动驾驶的集装箱”。这些“集装箱”在高速上编队行驶,如果发生问题也能够通过远程诊断解决。普华永道思略特认为,仅在这一个环节,成本可以削减近一半。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