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首次公布自动驾驶技术路线 提车路协同方案

2018年09月06日 18:20
T中
阿里希望提高道路智能化水平,从而辅助自动驾驶汽车,并为此开发了车路协同感知基站。自动驾驶专用车道已在近期规划当中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自动驾驶上,阿里巴巴选择了与多数行业先行者不同的路径。9月6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首次公布了阿里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强调自动驾驶车与道路基础设施的配合,从而改善车辆的感知能力,降低车辆成本。同日,阿里巴巴达摩院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宣布,成立车路协同联合实验室,研究车路协同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基础设施智能化等。

  王刚团队提出车路协同的技术方案,研发了车路协同感知基站。该基站由多种传感器和高效运算单元组成,可悬挂在道路之上,类似交通摄像头。感知基站可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并将感知信息发送给自动驾驶车辆,感知基站的工作半径达200米,借此弥补单车智能。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