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李书福:制造企业已到生死成败分水岭

2018年10月12日 17:35
T中
李书福称,中国乘用车市场60%以上的产品是外国品牌,而且是高附加值产品,中国本土品牌占据剩余的40%,以低附加值产品为主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制造企业已经到了决定生死成败的分水岭,唯有转型升级才能走向未来,任何形式的抱怨与自我欣赏都回避不了无情的市场竞争和残酷的生死挑战。10月12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他以汽车制造业举例称,从汽车市场占有率来看,中国乘用车市场60%以上的产品是外国品牌,并且是高附加值产品,中国本土品牌占据剩余的40%,以低附加值产品为主。

  从汽车进出口来看,2017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057万辆,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3%,出口量仅有61万辆,并且大部分是向不发达国家出口,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而中国进口汽车122万辆,以中高端车型为主,基本上都是高附加值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