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晨宝马25%股权290亿元转让 将成中国首个外资控股乘用车企

2018年10月11日 20:33
T中
接近交易的人士称,此次交易最大的难点和亮点在于,25%股权事实上需要等到2022年才能完成交割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安丽敏)华晨宝马将成为中国首家外资控股的乘用车企业,其外方股东宝马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到75%。

  华晨中国(01114.HK)10月11日发布公告称,计划向宝马集团出售其子公司所持华晨宝马25%股权,转让价格为290亿元人民币(36亿欧元),相应华晨宝马估值为1158亿元。双方已经签署交易框架协议,还需要经过中德两国政府监管部门和华晨中国股东大会批准。德银是宝马集团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高盛担任华晨一方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