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姚期智:目前研究无法从理论上解释AI算法

2018年10月12日 15:42
T中
人工智能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取得成果。基础学科对AI原理的研究会推动交叉学科方法论,有助于产业更好的利用AI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人工智能(AI)面临的问题不仅是计算机学科的问题,也是神经科学、量子物理等学科的研究对象。10月12日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阐述了人工智能理论的发展方向三大发展方向:基础研究对AI将产生重大影响;计算机科学与物理学、脑科学、量子计算等方法应该放到同一个框架中;以上研究方法正在挑战智能和算力的极限。

  姚期智认为,近十年来硬件和软件的发展释放了深度学习的潜力,AI做出以前人们无法想象的事情。但尽管AlphaGo已经在围棋上打败了人类,目前的研究还无法从理论上解释AI算法。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