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姚期智:聪明是AI人才需要具备的第一要素

2017年11月05日 16:23
T中
姚期智认为,AI改变了设计算法的方法,聪明会是非常大的优势。如今的深度学习并不是终极方案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AI)人才需要哪些素质?11月5日,计算机学家、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在清华大学表示,聪明是AI人才需要具备的第一要素,这比在其他学科更为明显。其次才是在工业界的实践能力。

  姚期智在名为“人工智能的本质创新”研讨会上发表针对AI的学术和行业观察,该研讨会由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联合清华大学、清华交叉信息学院举办。

  姚期智认为,聪明在AI上会成为非常大的优势。AI在过去十几年都是由算法主导的。如果要用AI来解决问题,很多以前要学的东西都可以不学。一个本科学生在上了一两个学期机器学习的课程后,如果他够聪明,就可以马上对尖端的问题作出贡献。“一旦把AI变成机器学习算法的统计方法后,基本就是看你有多聪明”。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