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宝能资管计划清盘完毕 减持万科获利43亿元

2018年09月28日 22:59
T中
“宝能系”当前仍持有的16.20亿股万科A。按照9月28日万科A收盘价24.30元/股计算,浮盈约163.16亿元

  【财新网】(记者 屈慧)历经五个月持续减持,“宝能系”持有万科A(000002.SZ)的九个资管计划已全部清盘。港交所日前披露信息显示,截至9月22日,“宝能系”通过旗下钜盛华前海人寿共持有16.20亿股万科A,占万科总股本14.67%,此前钜盛华委托的九个资管计划不再持有万科股份。

  由姚振华掌舵的“宝能系”曾是万科最大股东。万科于2017年引入深圳地铁集团,“宝能系”持股数量退居第二。

  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宝能系”通过前海人寿、钜盛华及其委托的九个资管计划持续增持万科,三者分别持有万科6.67%、8.39%、10.34%的股份,合计持股万科25.40%。这一持股比例维持到今年4月初。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