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对美LNG正式加征10%关税 天然气出口商新项目或另寻买家

2018年09月20日 07:12
T中
中国对美产液化天然气(LNG)加征关税率与此前拟定的25%有所降低。美国新建LNG出口项目融资需有下游买卖合同背书,中国加征关税后或增加其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蓝鸣)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对美产液化天然气(LNG)加征关税。在9月18日晚发布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公告中,液化天然气所在商品清单加征10%,自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

  此次加征关税的商品名单最初于8月3日公布,涉及商品总值600亿美元。按照当时拟定的加征关税税率,LNG所在的列表商品拟加征25%的关税。实际加征税率低于市场预期。目前进口LNG执行20%的进口普通税率。

  根据普氏能源(Platts)的统计,2017年,中国进口LNG总量为527亿立方米,来自美国的LNG约占5%。2018年1至8月,美国向中国出口的LNG合计28亿立方米,较去年1至8月的8.8亿立方米增加超过两倍。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