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环渤海港口布局16个LNG码头 保障北方天然气运输

2018年08月04日 11:24
T中
2017年,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城市严格推行“煤改气”工程,天然气消费需求快速增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北方地区冬季天然气供需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交通运输部在环渤海5个港口布局16个LNG码头泊位,保障形成每日4亿至5亿立方米气化外输能力的保供目标。

  8月3日,交通部印发《环渤海地区液化天然气码头重点布局方案(2022年)》(下称《方案》),计划在环渤海地区5港口重点布局16个LNG码头泊位,保障北方地区天然气供应运输安全。

  去年冬季中国北方地区的天然气“气荒”依旧让人印象深刻。2017年,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城市严格推行“煤改气”工程,天然气消费需求快速增长,而在采暖集中季由于天然气供销体系不完善,LNG接收站匹配不够,进口LNG资源未能有效补充,进一步加剧了供需矛盾。(详见财新网报道“特稿|失算煤改气:一场处处失利的环保战役” )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