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环保限产力度加大 钢企下半年盈利可否持续?

2018年09月05日 17:48
T中
受深化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以及环保政策等影响,钢铁上市公司2018年上半年利润水平普涨。环保限产以及铁矿石价格下降等因素叠加,下半年有望延续盈利形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蓝鸣)随着国家部委和各地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方案陆续下发进入执行阶段,即将到来的供暖季限产如何执行、钢铁企业是否能延续上半年盈利情况备受关注。

  8月下旬,钢铁大省河北省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指出2018年,全省要压减退出1200万吨并清除钢铁“僵尸企业”;2019年和2020年,平均每年压减退出1400万吨左右;至2020年,全省钢铁产能控制在2亿吨以内,较2015年退出50%左右。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