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石化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拟扩产能超3倍

2018年08月20日 20:12
T中
中石化现有青岛、北海、天津三座LNG接收站,年接转能力共900万吨,未来拟扩建至2800万吨。此外,还将推进浙江温州、江苏南通、山东龙口三地的新建项目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为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正在推进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扩容计划,用于接卸进口船运液化天然气。

  财新记者近期从中石化获悉,该公司拟将其LNG接收站接转能力扩建至超过4000万吨/年,扩容量超3倍。目前中石化已在青岛、北海和天津三地建成LNG接收站,年接转能力达900万吨,相当于120亿立方米天然气。目前国内LNG接收站的接收能力约为6600万吨,中石化所运营的规模约占14%。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