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北汽新能源欲开放换电站 力推行业标准统一

2018年07月06日 07:52
T中
换电模式要求电池标准统一,汽车企业需按照换电模式设计汽车产品,同时,还需要建设大量换电站,这些事项均面临种种制约

  【财新网】(记者 黄荣)7月5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发布面向私人市场的换电版应用车型EU300,补贴后售价7.98万元。这是北汽新能源在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先行试水换电模式后,正式推出的首款对私产品。

  充电困难是限制电动汽车向私人领域推广的一大障碍,若要满足便利性需求,一般消费者倾向于能够实现家庭或者工作地点的目的地充电。但一线城市车位资源紧缺,迫使电动汽车用户只能利用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