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楼市观察|棚改贷政策调整 三四线楼市会凉吗

2018年06月27日 12:34
T中
当前市场最关注的问题是,货币化安置比例若降低,2018年580万套棚改目标能否完成,三四线楼市增长又能否持续?

  【财新网】(记者 张欣)6月25日,市场盛传国开行各地分行暂停新增抵押补充贷款(PSL)审批,审批权回收至总行。国开行公开回复称,棚改融资工作仍然有序进行。但该传闻对地产界影响颇大,地产股连续两天大跌,市场担心三四线楼市会走到尽头。

  6月25日晚,在某券商电话会议上,接近国开行某分行的人士指出,以往为了完成棚改任务,分行审批速度较快,但部分项目手续不全,或与被拆迁户的补偿合同没有完全协商一致,很多到账的资金并未真正投放到棚改之中,政府却要负担利息。国开行可能有意将新增项目的审批权暂时收回,让存量资金先利用起来。

  6月26日,在海通证券电话会议上,国开行业务负责人指出,收紧货币化安置比例,核心逻辑并不是为了稳定三四线房价,而是为了稳定热点地区房价。例如绍兴市的棚改户得到货币化安置后,可能会觉得当地房产没有前景,于是会选择去杭州买房,进而推高了杭州房价。收紧货币化安置,变相抑制了B城市的拆迁户去A城市买房的现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