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稿|小米香港IPO何以下调估值 哪些基石投资人参与?

2018年06月20日 20:00
T中
小米香港IPO估值从700亿至800亿美元下调至5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目前基石投资人尚未最终敲定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小米IPO一波三折,CDR发行后延,香港IPO下调估值区间和融资规模。财新记者从接近小米IPO的中介人士处获悉,小米将于6月20日正式开始香港IPO路演,定价为17港元至22港元,估值为5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融资规模不超61亿美元。

  此外,多个消息源确认,小米香港IPO正在推进引入基石投资人,目前确定的投资方包括高通招商资本中国移动顺丰速运。

  市场对小米港股IPO和国内发行CDR最为关注的议题是价格。财新记者此前获悉,小米上市计划融资100亿美元,则其发行CDR的规模或将不低于50亿美元(320亿人民币)。接近小米高层的中介人士透露,小米定价按照动态估值模型,即根据2017年调整后净利润54亿元人民币和60%的复合增长得出预计盈利水平,再参照互联网公司市值按60倍市盈率计算,折合汇率后小米估值达到810亿美元,预期最终定价为700亿美元到800亿美元之间。这一价格按照A股一贯的静态估值模型,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超过90倍,远远高于A股IPO市盈率23倍的规则。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