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小米获投行保驾上市 高估值争论不休

2018年06月13日 20:59
T中
多间投行对小米大加赞赏,但市场对小米究竟是硬件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它的增长模式是否足以支撑高估值,仍未有定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小米集团上市在即,高估值一直是市场争论焦点。近日,数间投行发布小米研究报告,当中唱好居多,估值也相当可观,最高超过900亿美元。

  虽然获投行保驾,但并非所有人都看好小米。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小米能否突破硬件属性,向市场证明其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力,关乎公司未来估值走向。

  最高估值逾900亿美元

  在一众投行中,瑞信预测小米公允价值高达710亿至940亿美元,是目前发布报告的投行中估值最高的一间。瑞信称,小米主要净利润来源,从硬件销售转向互联网服务只是时间问题,公司打造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和小米应用商店,为公司互联网业务变现提供了独特机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阅读英文报道

Should Xiaomi Be More Than Twice as Expensive as Apple?

2018年06月1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