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失控奔驰车”司法鉴定意见书称车辆没有失控

2018年05月27日 11:16
T中
意见书称,事发车辆制动系统工作状态良好,无故障。且经过反复测试,该车辆定速巡航系统正常。车主自述“开关车门”降速等自救手段不成立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失控奔驰车”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2018年3月14日在河南连霍高速路段上演“夺命狂奔”的一辆奔驰C200L车辆,制动系统、巡航系统工作正常,车辆无故障,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该份报告由检测机构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出具。今年4月27日,在事故发生一个月后,奔驰公司与当事车主达成共识,委托了这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

  3月16日,“失控奔驰车”经《河南商报》报道后引发轩然大波。报道称,3月14日晚,车主薛先生驾驶一辆奔驰C200L轿车在河南连霍高速上失控,车辆在定速巡航模式下,无法切换回人工驾驶状态,刹车和换挡无法正常操作。在求助交警之后,该辆奔驰车以时速120公里狂奔百公里,失控近一小时。最终通过车主通过开关车门、解除安全带实现降速,解除困境。(详见财新网报道 “失控奔驰车是如何停下来的?厂家否认后台干预”)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