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评|短视频风云再起 腾讯系VS头条系战况如何?

2018年05月12日 09:11
T中
头条在遭遇监管风暴后,抖音日活有所下降,但增势不减;微视对标抖音,但腾讯不能完全指望“像抖音”的应用打败抖音。老牌玩家快手和抖音的战争尚难分胜负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2018年春节过后,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APP抖音迅速崛起,目前DAU(日活跃用户数)跃升至9000万至1亿之间。而后,微信QQ空间“屏蔽”抖音分享链接、腾讯复活微视等消息不断,今日头条和腾讯之间的竞争引发市场关注。

  本周,马化腾张一鸣在朋友圈“互怼”的截图流出。张一鸣一句“微信的借口封杀 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直接引发马化腾反击,称其“诽谤”。

  先理清事实:2018年初,有消息称,腾讯旗下QQ空间、微信朋友圈“屏蔽”了抖音的分享链接,也就是说,用户将抖音的内容分享至朋友圈或者QQ空间,仅自己可见。但腾讯方面3月26日明确回应不存在“屏蔽说”。对于QQ空间,腾讯方面称是由于安全系统误打击,已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