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长安朱华荣:中国汽车业正面临恶性竞争

2018年05月11日 14:49
T中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在转为良性竞争之前还需要经历艰难时期,唯有适者才能生存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汽车行业现在有很多投机者和搅局者,它们不是真正的产业资本,造成了社会资源浪费,也带来了恶性竞争。长安汽车(000625.SZ)总裁朱华荣5月11日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致辞时发表上述观点。

  朱华荣列举了一组数字加以论证:当前中国共有71个整车集团,新能源汽车企业有455家,进入工信部乘用车产品目录的品牌有167个,新势力造车企业有49个。

  中国汽车工业长期以来存在“只生不死”的问题,工信部已经着手改变这种状况。2012年7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对不能维持正常经营的企业实行为期两年的特别公示管理。工信部要求这些企业整改,以尽快满足准入条件,如公示期满还不能满足准入,则暂停其企业和产品公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