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长安汽车完成长距离无人驾驶首试

2016年04月19日 22:24
T中
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认为,如果无人驾驶发生事故,责任认定应遵循的原则是“谁发出指令,谁对指令产生后果负责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 记者 安丽敏)长安汽车(000625.SZ)近日完成2000公里长途无人驾驶首试。汽车4月12日从重庆出发,5天后到达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此次测试主要试验主动分配车道、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无人驾驶技术在真实长途路段的行驶情况。

  自适应巡航系统(ACC),指利用车辆前部安装的传感器采集道路及前方车辆车速信号,自动调整发动机控制系统与制动系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长安汽车采用渐进式智能汽车开发战略,其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分为四阶段。其中自适应巡航系统属于第一阶段,目前已在2016款“睿骋”、“逸动”等量产车型上配备。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称,公司将逐步依照“驾驶辅助配置—半自动驾驶—高速结构化道路自动驾驶—全自动驾驶”的技术道路前进。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