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转让饿了么股份 套现4.88亿美元

2018年05月10日 21:38
T中
4月初,阿里巴巴宣布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的对价全资收购饿了么,饿了么原有股东纷纷套现离场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饿了么进入收尾阶段。5月8日,百度公告将持有的饿了么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套现4.88亿美元。

  上个月初,阿里巴巴宣布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的对价全资收购饿了么,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辞任CEO。这次收购之前,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是饿了么的大股东,合计占股超过30%。(详见《阿里巴巴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

  2017年8月,百度外卖“卖身”饿了么,作价5亿美元,百度打包流量入口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总共8亿美元的交易,饿了么以现金支付了2亿美元,向百度增发了3亿美元的股份,交易完成后百度占饿了么股份5%,剩余3亿美元锁定期为五年。当时饿了么估值60亿美元。(参见《百度外卖为何5亿美元卖给饿了么?》)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阅读英文报道

Alibaba Moves Closer to Buyout of Ele.me

2018年05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