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务部:高通收购恩智浦方案不过关 交易或延期

2018年04月19日 18:59
T中
截止今年1月,该交易已获得美国、欧盟、韩国等地政府的批准,这一交易只剩下中国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陈梦凡)中美两国在高科技领域过招之际,高通收购恩智浦(NXP)的交易引发外界普遍关注。4月19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由于高通此前提出的方案不足以消除并购案对市场竞争产生的不利影响,高通已经于4月16日撤回了原先的方案,并已重新向商务部申报。

  今年1月,高通曾与恩智浦宣布,将完成交易的截止时间定在4月25日。中国商务部的这一表态意味着,高通需要再次与恩智浦协商,推迟交易的完成时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