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博通撤回收购高通 敌意收购拉锯四月终失败

2018年03月14日 21:13
T中
美国政府对半导体行业的并购审查政策趋紧。业内人士认为该案例可能对未来外资收购形成参照,但可能仅针对恶意收购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博通收购高通之战正式鸣金收兵。3月14日,博通公司发布声明,正式撤回对高通的收购提议,并撤回对高通董事会新人选的提名议案。这场全球半导体行业规模最大、持续4个月之久的收购战,以美国政府干预,博通被迫宣布退出告终。

  3月12日,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建议下,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总统令,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博通“立即”和“永久”放弃对高通公司的收购提议。同时总统令还要求,博通提名的所有董事候选人也不具备参选高通董事会成员的资格。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