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孙宏斌欲盘活电视及影业资产 万达腾讯等或将入局

2018年04月18日 11:23
T中
新乐视智家、乐创文娱等原乐视体系关联业务板块的融资计划在春节后加速推进,但这一切和乐视网似乎没什么关系

  【财新网】(记者 张榆)乐视网(300104.SZ)复牌以来,市场对任何乐视相关信息都颇为敏感,4月17日一则《孙宏斌“朋友圈”出手乐视》的新闻瞬时拉抬了乐视网股价,开盘后不久便触及涨停板。

  事实上,这则新闻中提及的消息并非首次公开,虽然融创“狠心”几近全额计提乐视体系的减值损失,但孙宏斌也曾在多个场合反复提及过,非上市体系的资产并非一文不值,有意引入新的融资。乐视网在4月8日的公告中也审议通过了新乐视智家的增资计划议案,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从乐创文娱(原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失败、孙宏斌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融创中国(01918.HK)全额计提乐视等一系列事件后,乐视残局的图谱实则也逐渐明晰——上市公司仍棘手无解,非上市体系乐创文娱和新乐视智家(原乐视致新)则将调低估值引融资,以时间换空间获取重生。

王健林或牵头增资乐创文娱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